随便起个名儿

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

一些糖15

五一快到了,我们商量着要怎么过,前段时间我俩竟是不约而同地忙到脚打后脑勺,每天就睡前和晨起能见上面,到了周末也不是在家加班就是在公司加班,话都囫囵说不了几句。

“这阵好累,我们先休息一天,看哪天天气好去四明湖那边转转住一晚,然后就去看看电影在家打打游戏,你说好不好?”

“好,可到时人多,你确定要看天气再去四明湖?万一没有地方住怎么办?”

“没事,上个项目的奖金发下来了,再加上欠休折的,好大一笔,有钱,不怕的。大不了姐姐带你住总套。”

“那可真是有赖夫人了。”

刚想打趣她,我的手机响了,是妹妹打来的。接完我跟她说:“计划有变,我妹说五一要回来找我。”心里既想和她清清静静放几天假,又有点想多见见妹妹,说起来,去年夏天之后我就没见过她了。我那不着调的爸妈今年年前在国外谈完生意说不回来了,要趁着春节过二人世界,他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天南海北地飞着,过年不回来也不少见,真真是父母之中的“楷模”。原是要带妹妹两个人过个年的,她却说同学们约好要去什么什么村里体验年味,直接从学校走寒假不回来了。我能说什么,千叮万嘱她注意安全不要单独行动,要完整地回来见我,也就由她去了。思绪回到告诉她我过年只剩下孤家寡人了的那天:

“那。。。到时你跟我回家吧?”

“啊?这。。。”

“怕什么,以前又不是没来过,春节也是来我家过过的啊。”

倒也是,可。。。“今年不太一样吧?”

“是不一样,我会告诉他们你是我此生良人。”

这话听得我脸热。

“大学的时候,大课他们不好好听,问大家世界上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儿。你说,南极,北极,我家。那时我不知你心意,现在知道了,南极北极先不说,你最后这条我是一定要圆的,过年是最合适的场合,够隆重。”

她的父母很开明,她妈妈又素来喜欢我,两位老人家诧异了一会儿也就接受了,待我和往常一样,应该说比以往更好了些。


“想什么呢,妹妹什么时候到?”

“她说三十号下午一点二十四的火车到,我得请个假了。”

“嗯,到时我也请半天假跟你一起去接她。”

“她还不知道我们。”不是我不想说,是我别扭地觉得这么重要的人应该当面向家人介绍。

“嗯,那刚好给她个惊喜。她回家住吗?”

“她说要住我这儿。”

“那我去睡书房。”

“才不要,让她去书房。”


送我到公司后,她回了条信息,摸出车钥匙给我:“我上午临时有个会,可能赶不上接妹妹,车你开走,你去接她吧。到时我去找你们。”

“啊。。。那你怎么去上班?”

“走过去也就半小时,当散步了。”

“会迟到吧。。。”

“没事,编个瞎话糊弄过去就行。”

“你学坏了啊。”

“嗯,是你教得好。”

“我什么时候教过你这个了??”明明是仗着自己职位高,哼。


吃过午饭看看时间差不多,把车牌号告诉妹妹,出发去火车站。

“姐!”

这丫头,隔老远就冲这边大喊,我忙下车。

“姐,我好想你啊!”

“呃。。。”一头扑进我怀里撞得我一声闷哼,我把妹妹扒离胸口,捧着她的脸仔细端详一番,“姐姐也想你。这么久没见,倒是没什么变化。在学校还好吗?行李给我。”

“姐也没什么变化,还是这么漂亮。学校里挺好的,吃得好睡得好同学也都一直很好,我的成绩也都不错姐你知道的。”

“嗯,上车吧。”

“姐你什么时候买的车我怎么不知道,你不是不太喜欢开车嘛。”

“累了吧,晚点再慢慢跟你说。”

“好。”

“姐,这是去哪儿?不是回你家的路啊。”

“去接个人。”

“哦,可是我饿了。”

“想吃什么?在车上没吃东西?“

“随便什么,车上不好吃,上车前吃了一点。”

“那带你吃汉堡去吧,快一点。”她公司附近有家不错的。

“好!”


到了店里,我发信息问她要不要吃些什么,要不要喝的。她很快回了过来,说吃过了,也不要喝的,咳嗽不喝冷的了。她最近是咳得有点厉害,大概是前阵太忙虚了,等养好了我得给她好好补补。

“姐你不是要接人?”妹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这家好吃哎!”

“你慢点,好吃我再带你来就是。我说过了,她会过来的。”


“姐姐,你怎么来了?!”妹妹惊喜地看向我背后,是她到了,父母总不在身边,她也算从小帮我一起带着妹妹长大的,常觉得我这个妹妹更喜欢她一点。

我回头,她逆着光站我身后,美得有点晃眼:“我就是来接她的,我们。。。在一起了。”

“哎?!”

“你小声点。”

“你们都这么多年朋友了,怎么还能在一起?”

她坐下,牵起我的手,都是平常做惯了的动作,可在妹妹面前我不争气地脸红了,还要强装镇定地跟她大概讲了一遍故事。

“那姐,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姐姐的?”

“我也说不清,大二吧。”

“所以从那时起你来就专挑我的水杯喝。”她回忆了一下给了一个肯定句。

“嗯。。。”她有很多很多杯子,喝水的,喝奶的,喝茶的,喝咖啡的,喝果汁的,还有给客人用的等等等等,一大排整整齐齐。

“姐姐你那时也不拦着?”

“拦什么,我又不嫌她,而且她用完都洗得干干净净摆回去,也不给我弄乱。”

“姐姐你太惯着我姐了,难怪她会喜欢你。”

“咳,你们俩,我还在这儿呢!”

“那。。。我该叫你姐夫,还是嫂子?”

这丫头又说什么胡话呢。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都可以,看你喜欢。”她倒是接得很快。

“哦~~~我姐可以的嘛。”小丫头冲我挤眉弄眼。

“你们俩!”我总算明白过来她们在说什么,没舍得打她,拍在妹妹头上。

“姐姐你看她!欺负我。”

“不许打妹妹。”她居然也配合,“你怎么没喝的,干吃不噎吗?”

“她这两天不能喝冰的。”

“这给你,还没喝过,矢车菊伯爵,你姐说你喝红茶,应该会喜欢。”她把自己的纸杯递过去,又扭头看着我,“你刚刚怎么不跟我说,可以帮她带一杯啊,你这姐姐不称职哦。”

“就是就是!还是姐姐疼我。”

你俩才是亲姐妹吧,哼!我气呼呼看着她不说话。

“我还是最疼你的。”她捏捏我的脸安抚道。

“姐你脸红了哦。”

你可以闭嘴的,看破不说破不懂吗?“咳,今晚想吃什么?”

“都可以。”

“回家我做给你吃吧。”

“你偏心,你平时都懒得做饭,妹妹一回来你就主动上阵。”我抗议。

“怎么还跟妹妹争起宠了,她不是难得回来嘛,又是正式成为我妹妹的第一顿饭,乖。”她亲了我一下。

我顿时面红耳赤,慌忙推开她:“你你你,妹妹还坐这儿呢!”

“没事没事,你们随意不用考虑我。”

你真的可以闭嘴了。我脸更红。


站在厨房门口看她下厨的温婉模样,我想起她第一次进厨房,做了个番茄炒蛋,不得不承认她是真的很有天赋,记得那时我尝了一口问她:“你知道我无肉不欢吧?”

“嗯。”

“你这盘儿,再给我一碗饭就行。”


“姐姐你这刀工,好厉害啊,比我姐强太~~~多了。”妹妹夸她切土豆丝的一句把我拉回现实。

“夸她就夸她,你还损我干嘛。”我皱皱鼻子,“我有刨丝器,不需要刀工。”

“姐,你应该虚心接受这样才能进步。”

“嘿,你这丫头片子,几天不见要上房揭瓦啊?”

“略略略。”

算了,不跟小孩子计较。我过去帮她打下手。

“姐~”妹妹没事干,趴在冰箱那儿看了一会儿蹭过来拽着我的袖口摇了摇。

“嗯?”

“我想吃冰棍儿~”

“不许吃。”

“姐~~~”

“你不能吃啊,过几天再吃嘛,你看她多乖,咳嗽就冷的都不碰,何况你。”

她配合地点点头。

“哦。。。”妹妹眼珠子转了转,还不死心,“那姐,你吃行不行?”

“我不想吃啊。”

“你想吃。”

“???”我怎么不知道我想吃。

“她是想你吃好蹭一口。”她听不下去,把肉炖下锅后接口道。

“嗯嗯嗯!姐,好不好嘛~”妹妹又使劲摇了摇我的手。

“好好好,吃完饭我吃一个,分你一口行了吧?”被缠得没办法。

“两口。”

“行吧。”


吃过饭,陪着妹妹玩了一晚上游戏机,还给她吃了几口冰淇淋。到了就寝时间,我去书房铺好床。

“姐姐,辛苦你睡书房啦。”

“不是她睡,是你睡。”

“哎?姐!我们那么久没见了你忍心让我睡书房嘛!”

“我家就一间卧室,客房都被我改作他用了,就剩书房还有张床,你睡不睡?”

“姐,我想跟你说说话嘛~我好想你啊。”

“不。。。”

“我睡书房吧,你妹妹跟你最亲,这么久没见了。”她打断我,冲我微微摇头,捏了捏我手心。

“姐姐最好了。姐姐晚安。”

我回过神来,好像是太粘着她了,妹妹也从小特别粘我的,跟她道了声晚安,揉揉妹妹的头牵着回房间:“那走吧。”


躺在床上妹妹跟我说了很多很多,学校里的一个食堂换了承包人变难吃了意见簿上一片骂声,社团活动太累不想去了可社长不放人,有个教授经常衣服穿得很滑稽比方秋裤高出外裤十公分却讲课特别好,校门口有一个卖梅干菜饼的小摊饼特别脆下次我去的话带我吃,寒假去的那个村子挂了一整个空地的腊肉腊肠馋死她了,还有一卡车一卡车的男男女女追她可她都没动心。

我看着眉飞色舞滔滔不绝的小丫头,心里慨叹,时间过得可真快,都已经是亭亭玉立好多人追的年纪了。

“姐。”

“嗯。”

“姐。”

“嗯,姐姐在。”我抱过妹妹,“这么大了还撒娇。”

“大概太久没见了,嘿嘿。”

“那你放假多回来。”

“那不一定的,同学们约的地方都很好玩。”

“不是说想姐姐吗?”

“同学会散,姐姐不会。”

“嗯。睡吧,明天带你去‘假市集’玩。晚安。”

“姐晚安。”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我们带着妹妹去老街“赶集”,其实不喜欢凑这样的热闹,不过妹妹喜欢。一路走过去,有卖糖葫芦的,卖风筝的,卖拨浪鼓的,卖风车的,还有卖各种自家土产或者小吃的。一路吃一路买,我们仨手里都拿满了各种东西。

“姐。”

“嗯?”

“我想放风筝,我都从来没放过。”

这得怪我,我不会放风筝,也就没带妹妹放过。我看向她。

“那就买一个,你姐不会,我会放的。”

“姐,你学学姐姐。”

又嫌我。。。“我学她干嘛,她会等于我会。”

“哟哟哟,牙酸掉了。”妹妹说完就抓起一个风筝拉着她跑了。

等我付完钱慢悠悠走过去,她已经把风筝放起来线轴移交到妹妹手里了,妹妹只顾抬头看,差点被旁边的风筝线刮到。

我疾步上前一把捞过她,敲敲她的脑门指指那根线:“你小心点。被刮到可不止掉层皮。”

妹妹吐了吐舌头:“姐你看,好高!”

“嗯是好高。”

“姐姐真厉害,姐你真的不跟她学学吗?”

。。。你就不能夸夸你姐,昨晚跟我撒娇的那个是假的吧。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三个之前吃了一路小吃都不太饿,就去了一家常去的日料。

坐下后我一直在玩上午买的风车,她给我买了一个,给妹妹买了一个。

“姐你怎么不点菜啊?”

“她不喜欢点菜,没事,我知道她吃什么。”

“哎呀,你们收敛一点嘛,虽说不用考虑我,可你们也稍微照顾一下我作为单身狗的心情。”

“你也找个人宠你啊。”我操起了老妈子的心。

“姐我错了,你们不用照顾我的情绪,继续继续。”妹妹一直对找对象没什么兴趣,“哦对了,晚上我回家住去。”

“怎么才住了一晚就要走?”

“我可是很识相的,姐你前阵子说自己忙得想省下洗澡的时间拿来睡觉,你们也很久没有好好相处了吧,我就不在你家当电灯泡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