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起个名儿

渭北春天树,江东日暮云

一些糖14

笔力有限,开了一点上帝视角,凑合吧




“你出去出去出去,今晚不要跟我一起睡!”我把枕头被子往她怀里一塞,把人推出房门。

她抱着被子在门外站了一会儿,抬手想敲门又迟迟没有落下,叹口气,去书房拉开沙发床,铺好躺下。

我独自坐在床上生闷气。今天,不对,昨天是我们在一起以后我过的第一个生日,前几天她去邻市出差,说一定会回来的,可她失约了。

她在书房也是辗转难眠,想不好要怎么才能哄卧室里的小朋友消气,身体已经很疲累了,可就是睡不着。

我生了半天气有点饿,看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多了。都一点多了?那她是几点回来的,这么晚她是怎么回来的?我都饿了,那她呢?懊悔自己刚刚气昏了头。

我原本没有这么不懂事的,这一年来她对我太好,重信守诺,事事由我,想我之前做我之前,都不记得她也是需要关心的。往嘴里塞了几片饼干,急急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端着到了书房门外,门缝里透出一线灯光,她还没睡。

直接开门进去,她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想起自己刚刚对她那么凶,我也有些尴尬,一时都没有说话。

“对不起。”

“对不起。”

异口同声的道歉。

“你不生气了?”她不太确定。

“不生气,我不该生气的。”我有些心疼地看着一脸憔悴的她,她该是累坏了吧,把杯子递过去,“喝牛奶。”

她坐起来,接过牛奶小口啜着,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刚刚还那么大气性,怎么就消气了?”

我嗫嚅着不知该怎么回答,索性转了话题:“这么晚了,你怎么回来的?”

她沉吟了一下,把我没问的也补上来:“按原计划本来上午就可以结束回来了,结果甲方那边又提了一些要求,等全部修改完都已经八点了,他们又一定要招待我们吃饭,是大客户,vvvvvip,我们公司一年五分之一的业务仰赖他们,我再着急回来也不好驳面子。到九点半他们还在闹腾呢,我找了借口逃了,买不到车票租了辆车开回来的,紧赶慢赶到家还是十二点半了。”

开回来的,要开两个多小时呢,她累了一天还开车回来,我心疼坏了:“我不该发脾气的。”

“没事,你可以发脾气,是我失约。”

“你怎么这么好。”我心里酸涩,她都没有脾气的吗。

“怎么了?一副要哭的样子,过来。”她拍拍床沿。

我过去坐下,窝进她怀里,紧紧抱着她。

“怎么了啊?还委屈吗?明天给你补一个生日好不好?”

我把头埋进她胸口,闷闷地说:“你不要这么好,你也可以有脾气的。”

“可我对你没脾气啊。”

“你会把我宠坏的,我不喜欢自己这么不知好歹。”

“你没有不知好歹呀,你现在不就很知好歹吗?宠坏了才好呢,谁都不要你,我就能把你圈在我身边了。”她柔声哄着。

“那你要一直圈着我。”

“好,一直。”


已经十二点了,她还在睡。所幸昨天甲方的临时改动她应该是今天才出差回来,不用去上班,我的上一个项目刚结束,扫尾连轴转了半个月,可是现在公司人手不足,老板只给我们组补休一天半,倒是承诺会折成奖金犒劳我们,哼,无知的资本家,以为可以用金钱收买我们吗,真的可以。要不要叫醒她呢,算了让她再歇歇吧。

又过了一小时,我小声开门进去,窗帘还紧闭着,满室昏暗,蹑手蹑脚走到床边,她动了动。

“醒了?”我坐到她身边,半靠着。

她自动贴了过来,爬进我怀里,还是闭着眼。

我搂着她,小心地探身拿过她床头的保温杯:“渴不渴?喝点水,小心点别呛着。”

她就着我的手喝了小半杯,用嘴往外推了推。

“饿不饿,要不要起来?给你煮了粥。”

她蹭着我摇摇头,发丝在我脖子上一扫一扫,有些痒。

我伸手替她理了理头发,在她背上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再躺五分钟起来吃饭好不好?要饿坏了。”

“十分钟。”她哼哼,“十五分钟。”

“你再加就天黑了。”我笑着亲亲她额头,“再二十分钟起来吃饭,不能再多了。”

“嗯。。。”委屈得让我想任她继续睡下去。

怕她睡回去,我时不时戳戳她的脸,摸摸她的眉毛,捏捏她的手,她就握住我的手不让我动。

过去差不多二十分钟,她彻底清醒过来,乖觉地起床刷牙洗脸。

我在餐厅等她来吃饭,一碗小米粥一个鸡蛋再一个煎饼,她吃完有些不满足地看着我。

“我还怕你昨天太累今天会没胃口,给你准备得清淡些,看来是我多虑了。”摸出一块巧克力剥开塞进她嘴里,“先吃这个吧,这会儿都两点多了,再吃要吃不下晚饭了,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一会儿出门吧。”

“出门干嘛?你今天不多休息一下吗?”

“去还车啊,还要给你过生日呢,不光要补你生日,今天也是我们在一起一周年。”


开着她的车跟在她后面,往还车点行去,她平时总喜欢压着限速,今天却是龟速前进,想是为了迁就我,我是要好好练手了,她已经迁就我太多,这种事上我想让她少操些心。


“我们去哪儿?”还了租来的车,她接替我坐上了驾驶座,向着我不太熟悉的方向开去。

“带你去游乐场。”

“哈?”毕业以后我对去游乐园就不大有兴致了,倒是对鬼屋很感兴趣。

“很多年前你说过你喜欢上一个人,喜欢得很干净,只想要三天,一天逛街看电影,一天去游乐场玩,一天面朝大海发呆发呆。这就是你想要的全部。海边暂时去不了,逛街看电影我们常做,欠你的游乐场我先补给你。”

想起来了,彼时她和一个学长在一起了,他们很像,气质干净温雅,他也待她很好,我心里五味杂陈,又是嫉妒又是害怕,想让她看见我又怕彻底失去她,纠结了许多天,我告诉她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很优秀,才华横溢,可是我不能去追求。她答了我些什么?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当时她的回答让我觉得她是个天使,能喜欢她我此生无憾。

“都过去七年了,你还记得?”

“记得的,当时我很心疼,想着记着你的心愿,以后告诉你的男朋友。”

“结果现在是你来圆梦。”

“是啊,我很庆幸是我来。”红灯了,她停下来,伸手摸摸我发顶,眼里是稠得化不开的深情,“我晚了你七年,心里总是有愧,我该早些发现的。”

“今天是周年哎,不应该开心一点嘛,你不要这样啦。我们。。。大概是你本来就对我太好了,他觉得不能让我太轻易得到以免不知珍惜。”我指指天,吐吐舌头。

“不要妄言。”她笑。

“走啦,绿灯。”


在检票口排队入场,我百无聊赖地环视着四周。这个游乐园已经很多年没来过,翻新了,也扩建了,门脸改得有些不伦不类,巴洛特风格的建筑,屋顶却是中式的屋檐瓦顶,装饰也没有那么华丽,而是灰瓦白墙配色。设计师在想什么?!

刚要开口,她看我一眼,忍俊不禁:“心里想想就好了。”

好吧,我放心里想。不过大门气不气派合不合理并不影响游客来寻找快乐的心情,不是休息日,已经是下午三点过,检票口依旧排着长队,有背着器材来采风的摄影师,有满脸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大学生,还有带着孩子的家长们。有个小孩儿被抱在手里,侧脸对着我,脸颊肉嘟嘟的像蜡笔小新,睫毛很长很长,忽扇忽扇的,我盯着他的睫毛醒不过神,他忽然转过来看我,歪了下头,旋及绽出一个腼腆的笑容,我心都化了。

“抱回家?”

“你不好好排队看我做甚?”

“我看自己女朋友怎么了,你又不好好排队盯着别人家的小孩做甚?”

说不过她。


进了园区,她问:“想玩什么?”

“鬼屋。”脱口而出。

她有些无奈,微微摇头,循着导览图带我去鬼屋。


这是个丧尸末日主题的恐怖屋,一进去就有大群丧尸扑出来,做得极逼真,脸上似乎还有粘液淌下来,再往里走地板也突然动了起来。前后的小姑娘们都吓得不轻,哇哇乱叫。我自然是不会叫的,我要维持好我的体面。

她扭头看看我,握紧了我的手,把我往她背后揽了揽:“脸都白了,怕就叫出来啊,平时情绪这么外露,一到这里就逞强。”

我看她一眼不做声,不过承了她的情躲在她背后从她肩头探出脑袋继续往前走。

“???”眼前一黑。

快到出口时她迅速回身把我挡了个严实,伸手捂住我的眼说了声别看。听着周围音量达到顶峰的惊慌失措的尖叫声,我大概也能想象没看到的是怎样一副血肉模糊的骇人景象。


终于出来了,我闭眼仰头面朝太阳深深吸了一口气,春风自耳边吹过,空气里是淡淡的草香——“重见天日”的感觉真好。

“喝点水。”她递过杯子,揶揄我,“又菜又爱玩。”

“略。我喜欢,你咬我啊。”

“嗯,不咬你。”她揉揉我的头发。

“我饿了。”

“你是吓的吗?”嘴角噙着一丝笑意。

“不许笑我。”

“好,不笑你。想吃什么?”

“冰棍儿。”

“呃,冰棍儿,不是饿了?”

“看到那个想吃了。”我指指刚刚经过身边的一个被老爷爷牵着手的老奶奶手里的棒冰,是乐园大门的造型。

“你不是嫌大门丑?”

“可我觉得看起来很好吃。”

“好,我们去买。”

摊子就在前面不远,一个小哥一身小丑装扮,站在一辆马戏团造型的小车后面,一边耍着抛接球,一边招徕顾客,仔细一看,居然还是五个球。现在游乐园里卖东西已经要求这么高了吗?

“两位美丽的小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

“一个这个,谢谢。”她指指冰柜里,简短地回答了对方戏精的问题。

小哥收起球,拿出冰棍儿:“20一个,二位这么漂亮,打八折,16就好了。”

被外人夸好看总是开心的,又有点害羞,付完钱道了声谢被她拉着快速离开。

还别说,这丑兮兮的冰棍儿,味道的确不错,是巧克力牛奶的,“你尝尝看,好好吃。”

她探头过来咬了一口,我趁机偷亲她一下,心情舒畅。

然后就没什么想玩的了,我们在乐园里走走逛逛。

“你这门票会不会买得太不值了?”

“你开心吗?”

“嗯。”

“那就值啊。”

“我们出去吧,也差不多要吃晚饭了。”

“里面吃,”她看看表,“八点有好看的,我们吃久一点。”


她带我去吃了面,我不像她那么喜甜,蛋糕就免了,她说今天在外面,不能给我做长寿面,但是还是不能省的。那个面,不及她手艺的十分之一,我缠她明天给我做,还有后天也要给我做好吃的,她都一脸宠溺地应下了。

吃完我们坐在餐厅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趁着空儿我就打量周围的人,那边那桌小情侣粘在一起如胶似漆,坐在同一边你一口我一口地相互喂着,饶是我都有点看不下去那股腻歪劲儿;有几个小伙坐了一桌,已经吃完了,各自戴着耳机抱着手机,似乎在开黑,看起来战况激烈,好在没有大声骂街;她身后那桌坐着一个小朋友,好像是一大家子出来玩,身边坐了六个大人,该是父母和祖辈,小朋友很乖,自己吃面,拿筷子的动作略显笨拙,有时面会掉回碗里,她倒也是不哭不闹吃得津津有味;还有一桌中年夫妻,一直轻声细语地说着什么,看向对方都是温情脉脉的样子,这个年纪还会两个人自己来游乐园玩,是很浪漫的人了。我望向她,想着我们以后会不会也是这样。

“怎么?”

“你会一直和我一起吗?”

“说总是容易的,但是说出口的话反悔也可以很轻易。我只能说我会做好。”

“哦。。。”她说得没错,而且她一直做得很好。

“不过。。。”她站了起来坐到我这边,亲我一下,在我耳边呢喃,“既然你想听,我会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脸一红,正想开口,她把我拉了起来。

“?”

“差不多了,我们去排队。”

“排什么队?”

“摩天轮。”


走到外面却发现我们是逆着人流而行,“他们都去哪儿?”

“看八点的烟花秀。”

“我们不看吗?”

“我们去最佳观景位看。”

“摩天轮?”

“嗯。”

“那为什么他们都不去?”

“摩天轮离烟花秀有点远,胜在看得到全景,而且不用抢位置。”

“你怎么这么清楚,和谁来看过?”我歪着头瞧她。

她一拍我脑门:“不要淘气,除了你我还能和谁来看,想好了怎么过周年,提前做的攻略。”

“嘿嘿嘿。”


八点上了摩天轮,烟花秀也准时开始,徐徐到顶的时候,整场秀也达到了最高潮,是乐园特别定制的春日百花图案,樱花、迎春、白玉兰、杜鹃……花瓣在空中怒放,又如雨下,纷纷坠落。我看着天上的烟花,又转头看她,她的眸子随着空中烟花的明灭而忽明忽暗,心念一动。

“怎么不看了?”察觉到我在看她。

“你最好看。”我欺身而上,环过她的后颈,深深地吻上她不舍得放开,“我爱你。”


回到家,她拿起落在家里的手机,有好些信息和电话,我这才想起她今天都没有拿出手机,连买票都是去的窗口,笑她大意。

“我特意不带的,专心陪你。”

我心里一暖,在她身上蹭来蹭去。

“乖,到这边来,我回几个信息。”她拍拍左侧。

我当然从命。

回完信息,她开始回电话,回到她父母时我起了坏心思,开始闹她,在她唇边细细啄着,一路到了她的耳朵。她任我造次,气息尚稳,可揽着我的手心已经有些发烫。挂了电话,她看着我,一言不发,目光灼灼。我心虚地往边上缩了缩,完了,她好像被我带坏了。

“我去洗澡睡觉了。”我站起来想跑。

“一起。”她拉住不让我走。

“不不不要!”

“酒色财气,和你一起后,我只戒得掉那三样。”她也站起来,贴我耳边低低说着,嗓音发哑。

“今天很累了,你也很累的吧,我们早点睡早点睡。”

“累点睡得好,你明早不上班,不怕的。”

一室旖旎。。。

评论

热度(5)